地板方向橫的來還是直的走?如何舖設效果最加成?-佳翔木地板-木地板施工,台中木地板施工

地板方向橫的來還是直的走?如何舖設效果最加成?

好不容易在幾百個型號顏色裡,挑到最喜歡的地板顏色了,再來剩下決定地板方向,就可以好好迎接美麗的木地板啦

 

到底該如何決定呢?

以下幾個面向分析整理給您,請服用

 

1、依風水

有兩個大方向,一個是「入門見橫財」,也就是要跟門平行;第二個則是「直向箭衝」,也就是入門直向,若用入門直向開門會有刺到的感覺,較為不吉利。因此就風水學上的結論來說,都是建議入門橫向居多哦。

 

以下為入門橫向的舖設方式完工照

 

 

地板型號:羅賓4V系列O125RC 哥羅比亞橡木

 

 

地板型號:Egger Aqua+系列EPL080北方淺橡

 

 

地板型號:羅賓直角系列 AC22RC 巧克力木

 

以下為入門直向的舖設方式:

 

 

地板型號:羅賓4V系列 O144RC 科蘿莎橡木

 

 

地板型號:Kronopol 4V系列 D3750 克婁巴特拉橡木

 

2、依視覺效果

客廳可以與整個空間走向平行,通常也就是以電視牆還有沙發平行,如此一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地板方向會剛好皆與自己平行,會更順眼。同義,臥室也會建議與床的方向平行。

 

 

與沙發平行。

地板型號:Egger EPL036  巴多利諾灰橡

 

 

與沙發、電視櫃垂直,與大門平行。

地板型號:諾達4V系列 S803 馬德里松木

 

可以順光舖設,也就是與窗戶方向垂直。若是空間為落地窗,十分建議這樣舖設。如此,地板會隨陽光向前延伸,增強縱深感,整體空間更加放大。

 

 

地板型號:諾達4V系列 S817 納尼亞

 

 

地板型號 Egger aqua+系列 EPL045 紐柏里橡木

 

 

地板型號 羅賓直角系列 O132RC 伊莉莎白橡木

 

 

地板型號:羅賓直角系列 O112RC 文化古橡

 

 

地板型號:羅賓直角系列 O131RC 莫內橡木

 

遇房間不轉向

另外,還有客人會選擇全室方向皆與客廳大門平行的做法,也就是,就算遇到房間門亦不轉向。

 

 

地板型號:Kronopol 4V系列  D3033 裡窩那橡樹(此案場另有指定要打水白矽利康,若無指定,佳翔皆是打與地板相近之霧面矽利康)

 

 

地板型號:EPL107 2V無限延伸系列漢彌爾頓奶油橡木

會特別放此案例,是因為此案場屬於「對線做法」,也就是房間內的倒角線必須對齊房間外的倒角線。

此種做法會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延伸,但是損料也會相對比較多,因為房間內等於是雙邊都有耗損。雖然耗材會比較多,但是此種做法搭配無限延伸的EPL107,真的是效果更加成呢!

 

Q: 若房間不轉向,是否就不用下配件?

A: 萬萬不可。

 

小複習:

配件的主要功能

1、減少整個地板面積的膨脹係數。舉例:20片地板一定比2片地板伸縮來得大,因此會建議地板舖設時,單一空間不可超過十坪,或是單一空間的長度不可超過十米

 

2、區隔條的設計,讓下方還可藏有空間,讓地板安全熱脹冷縮。

 

3、維修費用

若地板因毀損而需更換,必須從整個地板空間的終端處拆起,拆至需更換的地方後再換起,並復原拆起的地板。

舉例:若紅色箭頭處需更換,以照片中有下配件的標準做法,可直接從配件處拆起。

若無配件,則需自客廳的區隔條處或者是房間的終端處割掉矽利康開始拆換地板,費用一定是拆多者高,也就是沒有下配件的做法喔。

 

 

以上,是否有幫助您釐清出自己想要的地板樣貌了呢?

若有任何其他疑問,都可以再詢問我們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