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配件- 防潮制音墊淺談-佳翔木地板-木地板施工,台中木地板施工

地板配件- 防潮制音墊淺談

近日公司推出的振興券活動,其中一項滿坪升級的防潮制音墊

 

好多客人都在詢問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升級成這個,到底對於地板有什麼好處呢?

 

 

其實防潮制音墊就是IXPE墊,為交聯聚乙烯發泡的PE產品,全名為Irradiation crosslinked polyethylene foam,具有無毒、耐高溫、 阻燃、絕緣、防潮、緩衝、隔音的效果。

 

明明為PE產品,怎麼會有耐高溫、無毒、無味、無汙染等特性呢?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由於PE的結構特點,不能承受高溫,也因此限制了它的應用性,為改善其缺陷,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對其進行交聯改性。以聚乙烯擠出成形,在歐盟規範下經過高能輻射照交聯,高溫發泡製成,無添加劑、無化學殘留更可以回收煉油。

 

改良後的交聯聚乙烯,因其獨特的三維網狀分子結構,使其在高溫環境能有更久的壽命。更可應用在更多地方:

 

-建築土木防水防漏 、牆體隔熱

 

-戶外水上運動用品、救生衣(質量輕、浮力佳、防水)

 

-食品、工業用緩衝包裝(無毒無味、PH值中性、環保)

 

-車輛內襯材 、配線保護材

 

-地板隔音制震緩衝、抗躁裝潢材

 

由於木頭本身怕水的特性,縮限了木地板本身的實用性,因此以木地板工程來說,IXPE的出現無疑是一大福音,它的特性為木地板帶來以下優勢:

 

 

1、防潮降躁

 

獨立閉孔結構,有效阻止水分子滲透,減少地面濕氣對木地板產生的影響。另外其結構亦增加聲音阻隔性,

 

不用擔心小朋友或寵物在地上玩耍造成的聲音影響到樓下鄰居

 

2、高回彈性

 

可以填補些微凹凸不平的地面(當然,太嚴重的高低差肯定只能以其他方式處理,如泥作或架高)

 

3、隔熱保溫

 

超低導熱性,可減少來自下層地面氣溫變化造成的木地板熱漲冷縮效應

 

4、耐候性

 

因聚乙烯本身的高強度,在高能輻射照交聯處理後,提高了使用壽命

 

5、抗菌

 

因電子光束的照射改性、形成不利於細菌生長的環境

 

 

 

以上大概介紹完防潮制音墊的特性以及在地板工程上的應用啦,台灣濕氣高,尤其梅雨季節時濕度更為整年之最,超耐磨木地板常常因為劇烈的熱漲冷縮造成許多異音,儘管防潮制音墊無法完全解決,但至少可以改善不少呢!

 

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小編哦

 

TOP